俞敏洪勵志語:生命是一種過程

  事業的結果儘管首要,然而做事情的過程更為首要,因為咱們是在每一一天的過程中餬口,每一一天都不幸福,就等於整個生命都不幸福。所以儘管咱們注重事業的結果,因為結果好了咱們會更為快活,但過程使咱們的生命充實。
  人生命最後的結果必定是逝世亡,咱們不能因而說咱們的生命沒有意義。歡喜是生命自身的渴想,人類是世界上惟一會笑的動物,但不是惟一懂患上歡喜的動物。所有的動物都有歡喜的秉性,這從得多小動物歡喜地奔跑以及嬉戲中能夠看出來。人類的生存經常必需有比維持生存更高的目的,因為人類除了了物資餬口,還必需要有精神餬口的知足,因而人類必需比動物付出更艱辛的勞動。在物資方面,咱們但願今年2000元一個月的薪資,明年通過自己的努力變為3000元一個月,畢竟2000元以及3000元給咱們帶來的餬口質量是不同樣的。但除了此以外,咱們還必需使精神餬口大獲全勝。
  曾經國藩說過:“但問耕耘,莫問收穫”。他並非說咱們不要收穫。曾經國藩的意思很簡單,把種子撒進地裡,種子自然會成長,長到最後自然會有收穫,然而在維護莊稼成長的過程中給它澆水以及施肥更為首要。因為只有這樣,莊稼才會長患上健壯,收穫才會更好。此外,你天天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的勞動過程是你人生最美妙的體驗。迎著太陽的你走向錦繡的大地,看著夕陽西下,你扛著鋤頭回家,這種感覺莫非不是很美妙嗎?差不多到了陶淵明的“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”的境界了。
  所以大家必定要追求每一一天的充實。世界上很少有永恆,大學生談戀愛,天天都在信誓旦旦地說我會愛你一輩子,這其實是不真正的,只是在表達一種慾望而已經。但咱們仍是在說,因為至少在那一刻,咱們這樣的表達是真實感情的透露。追求永恆的愛是人類共同的夢想,因為人在愛中永遠充實。但現實餬口並非這樣的,統計資料顯示,大學生談戀愛的100對於裡有90對於最後會分手,最後結婚了的還有一半會離婚。你說戀情能永恆嗎?所以最真正的說法是:“我今天,此時此刻正在真心腸愛著你。”明天或許你會失戀,失戀後咱們會體驗到失戀的痛苦。那咱們就去體會,去體驗,這種體驗也是豐厚你生命的一個過程。

舉薦瀏覽:[俞敏洪:我也曾經是一棵無人曉得的小草] [俞敏洪:北京大學踹了我一腳]

點擊下載Word文件:俞敏洪勵志語:生命是一種過程.doc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