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1.小勝憑智,大勝靠德。
2.有幹勁,你就灑下汗水;有知識,你就獻出智慧;兩者都不具備,請你讓出崗位。
3.城市多喝一杯奶,農村致富一家人。
4.財散人聚,財聚人散。
5.一個產品,抓眼球,揪耳朵,都不如暖人心。
6.一個人智力有問題,是次品;一個人的靈魂有問題,就是危險品。經營人心就是經營事業。
7.好心態才有好狀況。
8.匡助別人,但不損害別人。
9.要想曉得,打個倒置。
10.從無到有,是件快活的事。而從有到無,同樣是種快感。
11.產品市場是億萬公民,資本市場是千萬股民,原料市場是百萬農民。
12.讓認識你的人受益,還不能算好;讓不認識你的人也受益,那才是真好。
13.吃虧吃到再也吃不進的時候,就不會吃虧了。苦多了,甜就大了。
14.想贏個三回兩回,三年五年,有點智商就行;想做個百年邁店,想一輩子贏,沒有德商絕對於不行。
15.學患上辛勤,做患上舒服;學患上舒服,做患上辛勤。
16.產品等於人品,質量就是生命。
17.看別人不順眼,首先是自己涵養不夠。
18.從最不滿意的客戶身上學患上至多。
19.管理是嚴肅的愛。
20.經營企業就是經營人心。
21.人不能把金錢帶入墳墓,但金錢卻可以把人帶入墳墓。
22.一個人快活不是因為他擁有患上多,而是因為計較患上少。
23.一個事業能不能勝利,癥結靠軌制設計。
24.別人從零起步,而我從負數起步。
25.聽不到奉承的人是一種幸運,聽不到批判的人卻是一種危險。
26.善待每一一頭牛,因為他們都是母親。
27.佈局抉擇終局。
28.世界上還有得多事情,只要你把它做透了,做成專家,你就可以為自己創造勝利的機會。
29.會說話的產品賣患上快,啞吧產品走患上慢。
30.你若果拿五分的力量跟別人較勁,別人會拿出十二分的力量跟你較勁。
31.不要小看小處所,小處所的人不想則已經,一想便是著眼全國的大事!
32.一個人一輩子只做一件事,確定比三年做東、五年做西的人更易勝利。
33.潮流有淺層的,也有深層的。這就像海流同樣。當咱們看到表層海流向西湧去的時候,深層海流往往是向東湧動的。
34.誤會與被誤會的頻率標誌著一個人的素質。
35.專家都說“不能”;但因為咱們識字不多,一不小心把“不”字給丟了,結果就變為了“能”!
36.最大的培育在實踐。使用就是最大的培育。
37.世界上的競爭,從古到今,無非是三種資源的競爭,一是體力競爭,二是財力競爭,三是腦力競爭。
38.蠻野社會,體力可以統御財力以及智力;資本社會,財力可以僱傭體力以及智力;資訊社會,智力可以整合財力以及體力。
39.為別人負責是做不好的,為自己負責就能做好。
40.只有誠心,才能換來誠信。大誠信其實就是“大智慧。
41.對於別人有利的,才是對於自己有利的。
42.咱們倡導全民喝奶,但你不必定喝蒙牛奶,只要你喝奶就行。
43.懸殊化、挺進無競爭領功能變數是弱勢企業迅速製造相對於強勢的不二法門。
44.老老實實做事,本本分分做人。
45.直接去舉一千斤的人,笨蛋;四兩撥千斤的人,聰明。
46.好人可以用,壞人也可以用。
47.三人一條心,黃土變為金。
48.這個世界不是有權人的世界,不是有錢人的世界,而是有心人的世界。
49.“有心人”長於“三大做”:做事,做勢,做市。
50.人人都是人材,就看放的是否處所。
51.同樣的裝置,同樣的原料,同樣的人,在不同的企業施展的效率是不同的,因為各個企業的文化不同。
52.世界上的思想比星星多,觀點比人口密,一旦作了選取,就有了凝聚點,有了向心力,有了主心骨。
53.世界上沒有傻子。今天你可以剝奪別人的利益,明天也可以繼續剝奪,但後天你將患上到一顆苦瓜。
54.思路抉擇出路。
55.發射自己的光,但不要吹熄別人的燈。
56.天天進步一點,天天突破自我,就能走在前面。
57.世界上沒有奇跡,只有專注以及聚焦的力量。
58.人,不要耽心地位不尊貴,而要耽心道德不高尚;不要恥於待遇不豐厚,而要恥於知識不賅博。
59.鐵飯碗的真正含意不是在一個處所吃一輩子飯,而是一輩子到哪兒都有飯吃。
60.不能預感明天,但可以把握今天。
61.不謀萬事,不足謀一事;不謀全局,不足謀一功能變數。
62.寧可為真話負罪,決不為假話開脫。
63.有德有才,破格重用;有德無才,培育使用;有才無德,限制錄用;無德無才,堅決不用。
64.空隙在哪裡,機會在哪裡。
65.要末自我革命,要末被人革命,沒有第三條道路!
66.一個人就是一座神奇的工廠。輸入的原料即便大同小異,輸出的產品也會有天壤之別。
67.曉得不等於患上到。
68.每一個人都需要借助別人的眼睛來延長自己的“視線”。
69.不修改目的,只修改手腕。
70.優點凸起的人,往往缺陷也凸起。無缺陷就無優點。
71.起頭抉擇終端,入手抉擇出手,勢能抉擇動能。
72.發生任何問題,先從自己身上找問題。因為扭轉自己容易,扭轉別人難。
73.財富不在口袋裡,而在腦袋裡。腦袋抉擇口袋。
74.有問題就拿“差額薪資”,沒問題就拿全額薪資,成就卓越就拿超額薪資,鑄成大過就拿負數薪資。
75.沒有質量,一切都是負數。
76.股東一分錢,掰成兩半花。
77.若果你有行為力,你就會勝利;若果你有創造力,你就會卓著;若果你有影響力,你就會有造詣。
78.太陽光大,父母恩大,正人量大,小人氣大。
79.勝利是優點的施展,失敗是缺陷的累積。
80.磨練越大,福氣越大。
81.若果所有的人都站在一邊,那必定不是好事。
82.走一百里路的人,把走了九十里當做一半。
83.領導給員工送錢,這叫對於員工的關懷;員工給領導送錢,那叫對於領導的行賄。
84.脾氣嘴巴不好,心腸再好也不能算是好人。
85.對於自己所喜歡的人,要看到他的短處,對於自己所厭惡的人,要看到他的長處。
86.自己不會練兵,永遠別想打仗。
87.能搞軌制搞軌制,沒有軌制搞規定,沒有規定搞說法。
88.可以越級關懷,但不可以越級管理。
89.在上級面前,可以為你副手的差錯承當責任,但關起門來必定讓他曉得你的厲害。
90.房子上面漏雨,只有下面的人材曉得。
91.這裡是精英的天地,但不是精英的保險櫃。
92.只要思想不下滑,辦法總比問題多。
93.銷售終端是離消費者心理最近之處,售後服務是離消費者身體最近之處。
94.噸位抉擇坐位。
95.用輔導接替領導,用服務接替行銷,用期許接替請求。
96.觀念、思惟模式的革命,遠比技術、軟體以及速度的革命更首要。
97.慫恿投資求回報,銀行注入圖利息,合作夥伴需賺錢,員工參預為收入,父老鄉親盼稅收。
98.做正確的事,再把事情做正確。
99.樸素的傳佈自己。
100.以蒙牛事業為己任,不以蒙牛利益為己有。
先生一人之言,也許有的應該是凝聚著一個團隊的智慧,無非以其發展歷程來左證,應該都是真知灼見。凡事說來易,萬事做起難,貴在堅持,企業之道,人生之道莫外乎此理。堅持才是硬道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