拯救中國大學生的6條職場勵志規語
  

  一、主動,是職場達人的最大特質。
  
  在職場上只有兩種人:領導者與被領導者。兩者最大的區別就在於前者具備強烈的主動意識。說的絕對於一些,在事情面前,誰先行為,誰就是領導者。在職場上不要枯等別人抬舉自己,要主動迎上前去,被上級認識,被上級賞識,被上級抬舉。世界上的資源都靜靜地擺放在那裡,誰先主動去爭奪,去整合,去應用,誰就會成為這些資源的主人。無論是在工作上,仍是在餬口中,只要你想獲取勝利以及幸福,就要主動,主動,再主動,除了此以外,你別無選取。請記住:
  
  Do not wait to be loved to love.

  Do not wait to have a good job to start to work.
  
  二、擁有1項職場核武器。
  
  職場上最受歡迎的人,都具備1項別人不會做的技巧。在職場的江湖之中,他應該具備這樣的名聲:這件工作,非他莫屬,這項技巧,他已經經爐火純青!不可替代性,是員工最大的價值。只有擁有了1項技巧,你才能將自己的不可替代性施展到最大。咨詢,銷售,執行,演講,服務,人力,後勤,財務,溝通,不論哪一項技巧練到別人無法企及,都會成為你的職場核武器。
  
  三、人人喜歡,你才能成為公司的核心。
  
  被同事喜歡,囊括被同級的同事喜歡,被下屬喜歡,被上級喜歡。既被同事的女朋友的同窗的二舅喜歡,也被傳達室大爺的老伴的外甥女喜歡。總之,瞬間被一個目生人認可甚至喜歡,是一種需要終身練就的能力。被人喜歡,才能被人匡助,被人匡助才能做大事。獨行俠,是悲壯的英雄,可能會偶然性地除了暴安良,然而,只有率領著認可你並且忠誠於你的團隊,才能長久地聳立不倒。永遠記著當過兵討過飯打過日本人的祖父曾經經奉告我的一句話:用友者王,用師者霸。友、師都來幫你的前提是,他們認可你,你值的他們幫。
  
  四、時刻螺旋式上升,不可休止。
  
  人在職場,如逆水行舟,進難退易。進,代表著你要學習,你要努力,你要困惑,你要蛻變,你要成長。總之,進,代表著你要與人類的普遍本能進行不懈的鬥爭。退,很容易,只要你一天不前進,周圍的人就會快速追上,相對於於前邊的人,你已經經退步了。(勵志 )上升中也會有暫時的降低,人,老是會犯過錯的,然而過錯矯正之後,你就會獲取推翻性成長。螺旋式上升,就是裹挾著過錯不斷前進,在不完美之中努力接近完美。
  
  五、人不瘋魔難成佛。
  
  我在職場上所有的勝利,都跟在一段時間內夢盈魂牽地、近乎癡狂地做一件事情有關係。
  
  19歲,在小樹林、英語角,四年如一日,旁若無人,狂讀英語。從大一的“無人理睬”到大四的“世人圍觀”,從大一的“羞怯難當”到大四的“雄辯滔滔”。(不好意思,又自high了)
  
  24歲,為迎戰新東方殘暴的“地獄魔鬼面試”。將新華書店裡所有的考研寫作書籍盡數採集回家,挑燈夜讀。並且,在客廳裡悍然立起一塊黑板,狂練演講,時而勵志,時而幽默,時而激情,時而抒情,天天如斯,興致不減。聽眾僅有父母二人而已經。
  
  26歲,為率領濟南團隊成為全國新東方的佼佼者,讀遍古今中外管理、行銷、領導類書籍,聽遍大學以及社會上的充電課程,強制自己從一介書生向合格管理者轉型。
  
  若果說成長有捷徑,就是在特定的一個時間,只留下你以及那件事,你以及事的關係是--夢縈魂牽。
  
  六、耐心,也是一種兇猛。
  
  職場上最終的贏家,不是勝者,而是剩者,所謂“剩者為王”。職場不是一方淨土,有人之處就會有江湖,有江湖之處就會有爭鬥。工作,讓你快活幸福以外,還會讓你鬱悶,嫉妒,焦慮,恐慌,有些能力很強的人受不來這些情緒的煎熬,選取過早地離開。這樣的人,不是被對於手打倒,而是被自己打倒。
  
  面對於挫折,面對於打擊,不要傷心,不要難過,不要懊喪,甚至不要控訴,不要憤怒,不要抗議,咱們只管耐心腸一遍又一遍地擦亮自己的武器,準備下一次戰鬥,下下一次的戰鬥,以及下下下一次的戰鬥。
  
  或許,你不是最優良的,然而若果你能熬過最優良的,你就是最優良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