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則名言:痛苦這東西,天生該藏在心底
  
  與其熱鬧著惹人炫目,步步緊逼,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,不張揚,不虛飾,隨時維持退後的位置。心有所定,只是專注做事。
  
  1、理查德·耶茨:我想所謂孤傲,就是你面對於的那個人,他的情緒以及你自己的情緒,不在同一個頻率。
  
  2、顧漫《何以笙簫默》:一個笑就擊敗了一輩子,一滴淚就還清了一個人。一人花開,一人花落,這些年從頭到尾,無人問詢。
  
  3、蘇珊·桑塔格:陽剛男子最有魅力之處,在於他有點女性化的東西;而嬌柔女子最有魅力之處,在於她有一點男子氣概的東西。
  
  4、波伏娃《第二性》:有一天,女人也許可以用她的“強”去愛,而不是用她的“弱”去愛,不是逃避自我,而是找到自我,不是自我捨棄,而是自我確定,那時,戀情對於她以及對於他將同樣,將變為餬口的源泉,而不是致命的危險。
  
  5、周國平《論幸福》:一個人要獲取實在的幸福,就必需既不太聰明,也不太傻。人們把這種介於聰明以及傻之間的狀況叫做餬口的智慧。
  
  6、翁達傑《英國病人》:對於於你無法擁有的,你只是逃避,或者轉移自己的注意。若果你在一件事上失敗了,你就拿另一件事當寄托,沒有任何事情能扭轉你。你站在我面前,有時是那麼漠然,有時又那麼默然,好像只要暴露一點你的個性,就是對於你自己最大的違叛。我曉得我無法扭轉你,所以我離開你。
  
  7、林語堂《人生無非如斯》:人生無非如斯,且行且珍惜。自己永遠是自己的主角,不要總在別人的戲劇裡充當著配角。
  
  8、佩索阿《惶然錄》:我但願能夠遠走,逃離我的所知,逃離我的所有。我想啟程,去任何處所,不管是村子或是荒原,只要不是這裡就行。我嚮往的只是再也不見到這些人,再也不過這種沒完沒了的日子。我想做到的,是卸下我已經習氣的假裝,成為另一個我,以此患上到喘息。不幸的是,我在這些事情上從來都事與願違。
  
  9、亦舒《喜寶》:有能力的人影響別人,沒能力的受一群人影響。
  
  10、納博科夫《洛麗塔》: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隱瞞的,咳嗽、窮困以及愛;你想隱瞞越欲蓋彌彰。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揮霍的,身體、金錢以及愛;你想揮霍卻患上不償失。人有三樣東西是無法挽留的,時間、生命以及愛;你想挽留卻漸行漸遠。人有三樣東西是不該回憶的,災難、逝世亡以及愛;你想回憶卻苦不堪言。
  
  11、簡·奧斯汀《傲慢與成見》:將感情埋藏患上太深有時是件壞事。若果一個女人掩飾了對於自己所愛的男子的感情,她或許就失去了患上到他的機會。
  
  12、史鐵生《務虛筆記》:無論你對於多少異性絕望,你都沒有理由對於戀情絕望。因為戀情自身就是但願,永遠是生命的一種但願。(勵志名言 )戀情是你自己的品質,是你自己的心魂,是你自己的處境,與別人無關。戀情不是一個名詞,而是一個動詞,永遠的動詞,無限動。
  
  13、昆德拉《不朽》:感情很顯然是在咱們不知不覺之間,而且經常是在咱們無可奈何的情況下驟然發現的。當咱們“但願”去感受它,感情就再也不是感情,而是感情的模仿,感情的炫耀。
  
  14、《胭脂》無非女人到底是女人,日子久了就任由感情氾濫萌芽,至今日造成傷心的局面。女人都癡心妄圖,總會坐大,無論開頭是一晚上之歡,或者是同居,或者是逢場作興,到最後老是但願進一步成為白頭偕老,很少有真正蕭灑的女人,她們老是妄圖從男人身上刮下一些什麼。
  
  15、毛姆《月亮以及六便士》:咱們天天都該干一兩件自己不喜歡的事情,以求心靈鎮靜。
  
  16、寂地《踮腳張望的時光》:有一天你將破蛹而出,成長患上比人們期待的還要錦繡,但這個過程會很痛,會很辛勤,有時候還會覺患上灰心。面對於著洶湧而來的現實覺患上自己藐小無力。但這,也是生命的一部份。做好現在你能做的,然後,一切都會好的。咱們都將孤傲地長大,不要害怕。
  
  17、虹影《英國情人》:你就是怕愛,誰愛你,你就損害誰。你在鋪張時間,生命卻在逝去,等我不存在了,你才會感到沒有我的可怕。我原本就是你生命的一部份,你回絕,就等於回絕你自己。
  
  18、安妮法寶《素年錦時》:與其熱鬧著惹人炫目,步步緊逼,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,不張揚,不虛飾,隨時維持退後的位置。心有所定,只是專注做事。
  
  19、嚴歌苓《金陵十三釵》:世上人大概都是離不開又合不攏的。A需要B時,恰是B情感自足最不願被打擾的時候,而當B需要陪伴以及慰藉時,他的需求對於於A已經成為了純正的負擔。不合時宜的陪伴以及交流就成為了惱人的打擾,為了避免被打擾,就不要接受別人的陪伴。人以及人不是因為合患上攏在一塊,而是因為拆不開。
  
  20、李娟《我的阿勒泰》:痛苦這東西,天生應該用來藏在心底,悲傷天生是要被努力節制的。受到的損害以及詐騙總患上去諒解,滿不在意的人不是無情的人。最安靜與最孤傲的成長,也是能令人塌實、自信、強大、仁慈的,大不了,吐吐舌頭而已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